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捕捞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数:2949

311日,福建省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捕捞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所召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处室领导,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相关专业专家以及渔民代表和渔具生产企业代表等共计20多人参加会议,我所党委书记张良松、所长林琪和副所长郑国富到会指导,省水产学会秘书长林宪坤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十四五”时期我省渔业资源养护、海洋捕捞管理以及海洋捕捞业绿色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委员们交流了近几年的工作,并对今后更好的作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目前海洋捕捞业的情势、存在问题、难点及其解决方法畅谈自己见解:如渔业管理方面存在的某些薄弱环节,如何进一步堵漏补强;在人才培养方面,如何加强对海洋渔业科学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增强后备力量;在服务渔民方面,如何更好更有针对性将服务落到实处;在资源养护方面,应用哪些方法更有益于资源的养护等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专委们表示将以上述几方面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再调研逐步逐个落实解决。

  专业委员会主任、省海洋与渔业局渔船与渔港管理处朱红处长充分肯定了委员会的工作,并强调委员会工作要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结合省海洋与渔业局工作重点,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发挥智囊团优势,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科技工作、服务渔民,为我省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318 省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捕捞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我所召开.jpg

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