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三再”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数:4110

[ 发布时间 ]:2021-04-20 09:39:12      作者:叶孙忠


  4月14日至16日,我所吴方平副所长带领科研管理与对外合作部、海洋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海洋生物增养殖研究中心一行5人到福鼎市、霞浦县和连江县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和重要水生经济动物现状三再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福鼎市、霞浦县和连江县海洋与渔业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听取了当地水技部门关于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现状介绍,详细了解当地重要水生经济动物的养殖和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并实地考察了海水养殖基地和网箱改造情况。吴方平说,开展我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需要,也是全面贯彻实施野生动物保护、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乱捕滥食野生动物行为的迫切需要。为响应国家、省的相关决定,结合我所多年来在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和渔业资源管理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开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和重要水生经济动物现状三再调研,完成《福建省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物名录》编制工作,对推进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重要经济水生动物的开发与利用,促进我省渔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建议研究所与各地水技站加强联系和沟通交流,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宣传工作做贡献。

 

(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