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渔业科技服务专家行——省局渔业与质量监督处和我所共赴宁德指导开展海参健康养殖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点击数:17900

11月1日至2日,局渔业与质量监督处调研员陈世爱、我所所长林琪一行5人组成科技服务队,前往宁德霞浦指导开展海参健康养殖工作。

科技服务队通过与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县海参协会召开座谈研讨会,实地走访代表性企业等方式,深入了解霞浦县在海参健康养殖和加强海参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通过对海参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病害和用药安全等问题的调研,科技服务队也提出了具体的意见措施。

今年,我所根据近年来我省养殖海参常见疾病的系列研究成果,有针对性的编制了《福建养殖海参(仿刺参)常见疾病防控知识手册》(2021版),手册围绕我省养殖海参常见疾病的病原类型、主要症状、流行情况、综合防控措施和用药安全等内容进行阐述,并通过开展技术培训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

下一步,面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海参养殖季,科技服务队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初心与使命开展实践活动,通过拟设立的创新中心示范基地建设,持续开展我省海参主要疾病流行病学、病原学和药物药理学研究,不断为促进我省海参养殖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杨求华,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