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综合第一党支部赴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数:17035

11月25日下午,我所综合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开展“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感悟厦门海洋经济发展魅力”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书记张良松同志参加并指导活动,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张农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综合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对外交流展示空间,深入了解厦门海洋经济的发展之路,近距离领略“高精尖”海洋科技产品的魅力,切身体会了厦门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历程、海洋经济政策、空间布局、重点招商领域、优势资源及海洋经济发展成果和高新产业产品等,开启了一趟海洋畅游之旅。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暨南方海洋创业创新基地(沙坡尾)由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建设、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秘书处运营管理,集展示交流、招商对接、成果转化、众创孵化、公众科普等功能为一体,是市海洋发展局拓展海洋双创空间,打造厦门海洋高新产业集聚发展的“阵地”和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窗口的重要举措,包括对外展示空间、众创空间与公共服务空间,重点引进高校及科研机构海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参观后,双方通过座谈深入交流学习,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潘东升先进事迹等。支部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和支部党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畅谈如何提升研究所行政后勤各部门在开展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服务保障能力式,探讨了充分利用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平台开展科技服务保障工作的可行性。

张良松书记代表研究所向厦门海洋经济公共服务中心赠送了相关水产科普教育书籍,发挥研究所科研优势,支持该中心进一步提升海洋生物科普教育工作。

活动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要求,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学习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十年如一日,忠诚履职尽责,忘我拼搏奉献,将毕生精力和心血献给人民事业的精神,并将榜样的精神力量融入到海洋与渔业科研服务保障工作中,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海洋与渔业科研力量。 








(作者:薛巧茹,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