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举办第8期“纳百川•渔说讲坛”

[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57:27      作者:许旻

  412日,我所工会委员会和团总支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8期“纳百川·渔说讲坛”,这是原“渔·说”讲坛更名后的首次开讲。我所党委书记张良松、副所长吴方平及所青年干部职工和联合培养研究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魏盛军同志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使大家意识到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随后海洋生物高值化利用研究中心陈贝助理研究员以“初入‘蚝’门”为主题,通过探寻牡蛎的历史,了解牡蛎的生物学特性、养成、收获与加工技术,从科普的角度向大家全面介绍牡蛎。会上,大家就牡蛎的饮食与加工等相关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张良松强调,我所将原“渔·说”讲坛更名为“纳百川·渔说讲坛”,是青年大学习平台的一件大事,作为省局《纳百川读书会》的分支讲坛,要更好地秉承“纳百川”精神,以省局“纳百川”读书会为榜样,多借鉴、勇创新,提升“纳百川•渔说讲坛”的影响力。同时,对我所团总支委员会和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将“纳百川·渔说讲坛”办好办精,坚持每月两期的学习制度,积极创新活动举办的形式,将讲坛办的更加丰富多彩;二是要积极参与,踊跃提供专题素材,将讲坛作为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三是要集思广益,将“纳百川·渔说讲坛”打造成研究所的青春名片。

 

(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