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参加赤潮监测与防控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时间 ]:2021-04-29 08:56:58      作者:杨芳

422日,由福建省水产学会渔业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主办的赤潮监测与防控学术研讨会在福州闽江学院召开。来自沿海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海洋与监测(中心)站、国家海洋局宁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相关单位人员代表参会,我所受邀参加。

此次会议特邀厦门大学、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及该所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就中国近海有害赤潮研究现状挑战及趋势、有毒微藻及毒素的危害和生态风险、福建近岸典型赤潮藻的快速检测与治理、贝类毒素快速检测技术研发与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和研讨。会上,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验展开热烈讨论,对赤潮监测与防控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有效提高了我省一线赤潮防控的理论和技术水平,促进全省赤潮减灾应对能力的全面提升,切实增强我省在渔业生产、水产品质量和群众健康三个方面的安全保障。


(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