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厦门三大报纸集中报道我所青年干部职工在现代渔业科技创新和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成果

7月1日,《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西晨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版超大型系列珍藏特刊专栏对我所青年干部职工在服务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进行了集中报道。三大报纸分别以“争当创新先锋 青年建功新时代”“攀科技创新高峰 谱炫彩青春华章”“举科技大旗助力乡村振兴 播致富种子喜获丰产丰收”为主题,报道了我所海工装备团队和海参科研团队在科技助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去年5月,共青团福建省水产研究所举行了第三届团员青年大会。一年多来,我所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坚持党建带团建,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通过建立“青年活动中心”、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纳百川·渔说讲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宣传先进事迹、科普海渔知识,不断团结带领研究所广大青年踊跃投身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建设,充分发挥青年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生力军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我所现代渔业科技青年创新团队获第十八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所团员青年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挥洒青春与汗水,立足本职工作,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在渔业科技创新、海渔科普宣传、科技特派员服务等方面为作出新的奉献,展现新的作为,为我省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作者:杨求华,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