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省水产所综合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726日,省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张良松同志以“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题,为所综合第一党支部和行政后勤相关部门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以及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史。一是通过百年党史微图鉴,学习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立场维度、精神维度把握党史学习,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在感受天翻地覆的巨变中增强信念信心、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是提高站位、精心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局党组和厦门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立足实际、学以促进,把激情和热情放在全面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上来。

专题党课介绍研究所近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突出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指出“161”科技创新发展思路,要求明确“一个发展定位”、突出“六大重点任务”、实现“一个奋斗目标”。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激发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研究所下一步将围绕科技创新和科技支撑领域,着力突出十五项工作重点,助力我省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落实“161”科技创新发展思路。

张良松同志要求,行政后勤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创新探索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行政后勤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党史中的革命和建设智慧,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服务和保障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扎实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宫照庆,责编:陈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