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综合第三党支部开展廉政微党课学习

10月15日,我所综合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刘勇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廉政微党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课上,刘勇从“廉政”一词的最早出处讲起,分享了我国古代关于“廉政”方面的格言警句,然后依次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的重要措施等,最后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支部书记沈长春指出我们在科研岗位上也要筑牢政治防线,做到廉洁自律;党委委员副所长郑国富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关注各个领域的“微腐败”现象,同时要兼顾“廉政”和“勤政”两个方面,既要有所敬畏,又要有所作为;其他全体党员也纷纷发言讨论,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党的廉政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藩篱,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会上,全体党员还按照党员发展流程对支部的发展对象魏盛军的预备党员接收展开充分讨论,最终一致同意接收其成为预备党员。


(作者:刘勇,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