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综合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下午,我所综合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所党委书记张良松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划重点、关注数字等学习方式,学习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3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10个坚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4个必须”,进一步加强同志们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

张良松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为行政后勤综合性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的党性锤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把握历史主动,担好发展之责。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支部全体党员要紧密联系实际,提高学习实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再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促进全所科技创新服务保障工作。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为我省海洋与渔业的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支部全体党员还学习了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了孙丽美同志和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等三本学习材料,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原文精学,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作者:陈思源,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