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邱章泉副局长一行到我所大径中试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数:19337

8月31日,省海洋与渔业局邱章泉副局长带领分管单位(处室)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负责人一行六人,到我所大径中试基地开展工作调研并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所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我所党委书记张良松首先代表研究所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大径基地的相关情况,随后所长林琪向调研组汇报了在大径基地建设“福建省水产种业研究中心”的总体规划方案。

邱章泉副局长对我所在大径基地建设“福建省水产种业研究中心”的总体规划方案表示支持和肯定,同时也提出几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紧紧抓住国家高度重视“种业工程”建设的机遇,做好项目科学规划,根据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优先安排好项目资金投入到亟需建设的工程,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发挥好研究所的专家人才优势,举全所之力开展建设,通过成立相应的基地建设综合组、实施组、项目组等,由相应的所领导牵头当组长,分别在规划整体把控、经费申请以及项目实施等方面并驾齐驱共同发力,协同推进项目建设;三是要定位好大径基地与研究所的关系,统筹推进研究所各学科的发展,提高科研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打造“水产种业硅谷”为目标来开展项目建设。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大径基地观赏虾和珊瑚培育车间、海参度夏保种室以及双斑东方鲀养殖池塘,并希望研究所能够发挥好专业和平台优势,敢闯敢拼,主动深入到现代化水产种业建设工作中,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海洋强省建设,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朱志煌,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