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疫”不容辞—我所志愿先锋队全力奋战 助力东渡社区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数:19445

9月16日,面对突如其来的厦门疫情防控新形势,我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志愿服务先锋队协助东渡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厦门市防疫抗疫工作高效进行,让党旗和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东渡社区核酸采集点,顶着炎炎烈日,我所志愿者一行7人在吴方平副所长的带领下,有的负责扫码信息登记工作,查看群众的相关证件;有的解答群众的疑问,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引导群众扫码测量体温,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有的为现场检测人员、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群体提供帮助,现场志愿服务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志愿者与“白衣战士”并肩齐心、团结协作,克服疲惫和高温,持续奋战十几个小时,为本市首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圆满完成贡献力量。

封控不封情,隔离不隔爱。在此次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我所志愿者面对疫情,毫无畏惧,与片区各单位同心坚守“疫”线,勇当先锋,全程参与,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省所速度”和“省所担当”。接下来我所将持续强化部署,科学调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作者:张哲,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