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7   点击数:16202

1月26日上午,我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章泉,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学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三级调研员林芳到会指导。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所领导班子认真按照省局党组的部署,围绕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心谈心,梳理整改落实和意见征集情况,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认真的会前准备。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所党委书记林法玲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五个带头”查摆问题并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所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表态接受批评,努力改进。

邱章泉肯定了会议成效,指出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精准到位,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有力,同时也点出了存在批评辣味不足等问题。他对所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业务知识,做到“五个带头”。二要认真履职,统筹党建和业务工作。积极围绕省局“福海粮仓”七大任务,抓好主责主业,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以党建引领科研业务工作。研究所要积极融入属地,落实属地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品牌带动效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团结协作,致力于干事创业。班子成员要共同维护班子团结,一切从有利于研究所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四要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要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制度规范,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林法玲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列出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把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是团结担当促发展。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应用,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地提升,争创一流业绩。四是以身作则作表率。班子成员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在省局相关处室的指导和帮助下,所领导班子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带领全所干部职工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开展好各项工作。


(作者:林艳,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