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科技服务下乡 助力藻类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数:5255

12月7-8日,由我所藻类养殖、高值化利用等相关专业的青年技术人员、科技特派员、省局科技博士服务团成员等组成的科技下乡服务队,赴莆田市秀屿区南日镇藻类养殖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开展龙须菜养殖生产技术服务工作。

今年福建省产区的龙须菜存在生长较慢、产量较低、价格较高等约束产业发展的问题,影响龙须菜产业的健康发展。科技下乡服务队与莆田市正洋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现场察看了龙须菜苗种的分枝、色泽和夹苗密度,检查了藻体柔韧性强度、附生杂藻和敌害动物种类等情况,与养殖人员探讨了养殖技术要点和难点。同时,提供了龙须菜敌害生物防治和苗种快速扩繁技术方法,发放了龙须菜快速扩繁技术手册。最后,还对企业今后开展龙须菜品质评价及申请科技创新项目等相关事项提出了建议。

近年来,研究所建设实施的国家藻类产业技术体系莆田综合试验站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开展各项科技服务工作,协助莆田市正洋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了龙须菜新品种“鲁龙1号”引种、苗种快繁技术研发和养殖应用示范等工作;帮助企业开展省高新企业资质认证、市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论证、藻类产品品牌建设等工作,推动了我省藻类产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




(作者:钟晨辉、王茵,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