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召开大黄鱼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项目阶段性进展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点击数:3732

322日,我所在厦门召开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大黄鱼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项目阶段性进展总结会。我所、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闽江学院、闽东水产研究所、宁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福鼎市水产技术推广站、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发展中心、福鼎市渔润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大黄鱼,享有“国鱼”之称,是我国重要的海水养殖鱼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部署,“大黄鱼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项目组围绕大黄鱼遗传育种创新平台建设和新品种培育、省级良种场建设与良种扩繁、优质高效养殖模式集成与示范、系列产品开发技术研究与应用及种业创新技术培训等5个子专题的实施进展、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阶段计划安排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项目技术专家对各项目任务的实施进展进行了技术指导,并要求各子专题间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大黄鱼种业项目进程。大黄鱼主养区所在地市代表也纷纷畅谈了当地大黄鱼产业的需求,呼吁项目组结合大黄鱼产业痛点与难点进行攻关,加强项目成果与地方产业的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林向阳副所长对项目组现阶段所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肯定,并提出水产种业是渔业的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我们要切实落实水产种业振兴行动任务。项目组重点要加强大黄鱼种质资源保护,强化育种创新攻关,提升大黄鱼良种生产能力,全力推进大黄鱼种业振兴行动,促进大黄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刘淑集,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