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组织召开“仿刺参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项目中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7   点击数:811

10月26日下午,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仿刺参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项目中期研讨会在霞浦召开,会议由我所所长林琪主持,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汕头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宁波大学、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霞浦县海洋渔业发展中心等单位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与质量监督处、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和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也受邀到会指导。

会上,我所海参种业项目组介绍了“仿刺参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项目实施的整体情况,从海参种质资源库建设、仿刺参“福参1号”新品系选育、海参秋季苗种繁育,以及构建适应我省养殖特点的海参周年养殖模式等方面做了汇报,特别是在仿刺参周年性腺发育调控中取得的突破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积极讨论,就项目实施的下一步计划凝心聚力。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海参育苗现场,察看了秋季繁育的海参幼体发育情况。

省海洋与渔业局渔业与质量监督处耿来强副处长对海参种业项目组近两年在项目实施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对今年在国内首次实现海参秋季规模化苗种繁育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表示祝贺;同时也指出目前我省海参种业创新正处于关键的攻坚阶段,希望有关单位能够加大扶持力度,齐心协力,争取为全国海参产业的发展贡献出“福建智慧”。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于推动我省海参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构建适宜我省的海参育繁推产业技术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杨求华,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