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科技兴渔护虾富疆”我所葛辉同志进行智力援疆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数:830

1031日,省海洋与渔业局举办第135期纳百川读书会,本期读书会聚焦智力援疆工作。我所葛辉同志是我省选派的2023年智力援疆农业技术人员,为推动新疆地区的渔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读书会上,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援疆经历和工作方法,分享了取得的成果和感受。

产业援疆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葛辉同志对准目标,解决产业难题,凭借自身过硬的专业技能,因地制宜地为昌吉州的凡纳滨对虾产业提供病害防控方案。他先后通过走基层、访民情了解产业现状,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引进了先进的病害防控技术,协调援疆对虾病害防控物资,帮助养殖企业在池塘边建立了对虾病原检测实验室;积极探索养殖场大规模发病的病因,推测病原传播途径,科学指导放苗前的池塘消毒工作,加强虾苗和养殖过程常见病原检测,帮助企业筛选健康虾苗,挽回因劣质苗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0多万元;开展病原检测实操技术培训,培训了一批带不走的病害防控队伍;同时,他还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水产科普教育。有力地促进了本地对虾产业发展,交出不断提高昌吉州“造血功能”的满意答卷。

一段援疆路,一生援疆情,通过这次的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热爱新疆、建设新疆。接下来一批批的援疆干部将继续用他们的热情和智慧参与新疆经济建设以科技赋能渔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来自新疆的海鲜游上百姓的餐桌。


(作者:李慧耀,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