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福建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会议在我所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数:2947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建立健全我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网络,部署推进2024年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工作,37日,福建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会议在我所顺利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首先一同参观了位于我所的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随后,我所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救护研究中心汇报了2023年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成果和2024年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方案。与会单位交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相关工作,并对2024年水生野生动物救护工作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还建立“福建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联盟”。

翁新平为福建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做总结部署讲话。他强调,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维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工作内容。做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结合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做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二要进一步建好救护网络。省局渔业处要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部署,做好指导服务,省水产所要按照要求牵头建好救护网络,加强对救护站申报单位的技术指导和救护能力审核,要会同省执法总队、各地渔业主管部门和各救护站做好法治与科普宣传、救护技术培训与能力提升等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巡查救助。要建立情报网络,公布救援和报警电话,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并对水生野生动物实施救助。四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各级渔业行政执法机构要常态化开展执法巡查、例行检查、“双随机”等工作,依法从严从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急救知识。

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处室、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省水产研究所、各市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站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会。




(作者:庄之栋,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