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参与的"福建省海洋渔业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项目通过结题评审

7月14日,由唐启升院士主持的院地合作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福建省海洋渔业绿色发展战略研究” 在福州举行项目结题评审,我所子课题1专题二“捕捞管理与适应性对策”负责人沈长春和子课题2专题一“福建省海水养殖现状及存在问题”负责人曾志南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包振民院士等7名知名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专家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组和专题组的工作汇报,经质询讨论后形成评审意见。项目按计划完成了预定研究目标,提交的相关材料齐全、内容翔实,资金使用合理规范,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结题评审。

项目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及时调整工作计划,通过文献和实地调研,研究了国际国内海洋渔业绿色发展现状,分析了福建省海水养殖、捕捞管理、资源增殖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趋势,完成了“福建省海洋渔业绿色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提出了“关于促进福建省海水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 和“关于构建福建省近海捕捞管理新模式和加快推进限额捕捞试点的建议”两项院士专家建议。研究成果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储备性,提出的对策建议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对福建省乃至全国海洋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接下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建议,以宁德三沙湾为重点,进一步深化海水健康养殖以及渔业资源管理制度战略咨询研究,为“加快建设海上福建”和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徐春燕,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