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省水产所综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6日,省水产研究所综合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胡达荣同志主持,所党委书记张良松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工作要求,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一次交心谈心,坦诚相见、交换意见、互相提醒、交流提高。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其次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福建、厦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党中央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4本书学习材料,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厦门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汇报个人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收获提高,盘点和检视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党员虚心接受支部其他党员同志批评意见并表态积极整改。

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盘点和检视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秀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立足自身岗位,盘点和检视了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委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党员同志能做到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之间的批评能从具体事、具体问题入手,都真心诚意、坦诚中肯,听取批评的同志都态度诚恳、虚心接受,达到了红脸出汗、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的效果和目的。党支部将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前进力量,以各项工作实绩和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提升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综合保障服务能力。


(作者:宫照庆,责编:陈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