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布置“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

8月2日,我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张良松同志主持,所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根据省委、厦门市委和市科技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所党委决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并根据研究所实际情况制订工作方案,在全所党员干部中开展“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回信精神,并对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动员布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把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列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从廖俊波精神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方位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落实活动成效。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加强对“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带头实践、深入推动,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激励党员,甘于奋进奉献。习近平总书记给廖俊波同志母亲季平英同志的回信,饱含着对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为民造福、发扬甘于牺牲奉献精神的殷切期待,以此激励全所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廖俊波精神,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围绕研究所“161”科技创新发展思路,创造一流工作成绩。四是要强化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各支部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活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按照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不断细化措施,精心组织活动,加强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全省半年经济会、省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作者:宫照庆,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