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高值化利用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我所海洋生物高值化利用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厦门市同安区军营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军营村位于海拔1000米的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山区,曾是厦门经济特区最贫穷的边远山村。198647日,时任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习近平同志轻车简从来到这里调研,为当地干部群众注入摆脱贫困的决心信心,并指明一条因地制宜的脱贫致富之路;1997714日,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同志二上高山,殷殷关切、悉心指导军营村的长远发展之路;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后,习近平同志始终牵挂高山父老乡亲,多次询问军营村的生产生活状况。

支部党员重走总书记走过的初心路,参观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军营村委会(97年习总书记座谈旧址)和高泉国旧居(86年习总书记访贫问苦旧址),走进高山党校观看《时代先锋》专题片,沿着九龙溪流步道感受军营村从一个“偏僻穷山村”到“富美新农村”的变化。现在的军营村,生态美、环境优、村民富的变化发展是习近平同志二上高山指导脱贫、谋划发展的理念和实践结果,是“生态文明思想重要孕育地”和“精准扶贫思想重要萌发地”。

走在环境优美的全国文明村军营村的道路上,支部党员对军营村二十多年来的华丽蜕变都十分叹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海洋科技工作者,要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为我省的海洋渔业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苏捷,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