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参与研制首项由我国主持完成的水产领域国标准《冷冻鱼糜》正式发布

近日,国际标准ISO 23855:2021《冷冻鱼糜》(Frozen surimi — Specification)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这是我国主持完成的第一项水产领域的国际标准,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研制,我所等6家单位参与。

国际标准ISO 23855:2021《冷冻鱼糜》主要内容包括产品等级划分、品质要求、关键指标的检测方法,以及产品包装、标识、储藏和运输等要求,建立了冷冻鱼糜产品质量评价体系。制定过程,标准起草组组织了中国、法国、俄罗斯、新加坡、美国、伊朗、塞尔维亚、博茨瓦纳等8个国家的26位专家,历时3年多,召开了10余次工作组会议共同完成。

该标准实现了我国主导制定水产领域国际标准“零的突破”,也使我国水产标准化工作实现由采标、参与制定到牵头制定国际标准的跨越,提高了我国在水产领域国际标准化舞台上的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这将助力我国优势水产品“走出去”,提高我国水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作者:陈晓婷,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