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综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活动

    10月11日,根据所党委工作部署,我所综合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活动。

    110年前,孙中山先生带领无数有志之士打响了近代中国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第一枪,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愿,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奋斗,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

    处在新征程的我们,正意气昂扬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110年前辛亥革命的号声,先驱们振兴中华的愿景,将始终激励和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发图强,也鞭策我们更加坚定信念,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富强、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支部同志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新中国成立以来,这种包含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品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前赴后继,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科学奇迹,挺起了中国的脊梁,锤炼形成了中国科学家独有的精神品质。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同志们都深深意识到作为奋战在水产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心中信念、追随理想光芒、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准备,为发展我省海洋渔业挥洒汗水,为建设海洋强省贡献力量。


(作者:朱志煌,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