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益服务
福建海洋与渔业司法鉴定中心
      福建海洋与渔业司法鉴定中心经厦门市司法局审核、福建省司法厅批准,司法部备案,正式成立于2006年(许可证号:350206011),是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独立法人单位。本着实现司法公正的鉴定理念,中心为各类案件审理提供科学、客观的司法鉴定意见书。中心成立以来,已完成各类海洋与渔业案件鉴定100多起,鉴定意见被各级法院采信,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化解矛盾冲突、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心宗旨:科学、客观、公正、独立
    主要业务范围:中心的业务范围为海洋与渔业物证,包括渔业污染事故鉴定、海洋生物种类鉴定、水产养殖品种鉴定、水产加工企业环境污染鉴定、水产产量评估、水产品质量安全鉴定等。
    人才队伍:中心现有司法鉴定人31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30人,司法鉴定人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百千万人才人选的科研人员以及法律专家,在各自专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能及时解决司法鉴定中的疑难问题,保证司法鉴定工作的顺利开展及鉴定结果的权威性。
    中心荣誉:荣获“全国司法鉴定先进集体”、“厦门市司法鉴定先进集体”称号。

未命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