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参加2021年度东渡社区紧急疏散行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23246

为提高我所职工应对防空袭的防范意识,推动普及科学减灾常识,5月10日下午,我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2021年度湖里区湖里街道东渡社区人员紧急疏散行动演练,演练地点位于都市港湾小区。

下午15时,随着演练场地上空凌厉的三声空袭警报声响起,在现场引导人员的带领下,我所参演人员快速进入指定的地点进行集结。紧接着,随着鸣6秒、停6秒的空袭警报声再次响起,集结完毕的人员开始从疏散通道向防空地下室转移,有序进入地下室进行隐蔽。随后,现场还进行了“120”受伤人员医疗救护演练。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应急救护的知识,演练结束后,东渡社区还在演练现场,通过宣传展板、海报等形式宣传国防教育、应急救援知识、人民防空科普知识等。

通过此次联合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我所干部职工学会了在灾难来临时如何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进行逃生、自救和互救,进一步提升了职工们安全防范意识,锻炼了应急避险能力。



(作者:陈思源,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