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九三学社福州市委赴我所开展“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和“智慧海洋建设”课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数:2113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7月16日,全国政协委员、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福州市委主委林绍彬带领九三学社福州市委重点课题调研组一行6人,在九三学社厦门市委秘书长梁黎虹陪同下,到我所开展“加快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和“智慧海洋建设”课题调研。我所所长林琪、副所长苏国强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中层干部、科研人员参与调研座谈。

课题组首先参观了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随后调研座谈会上,林琪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科研工作和成果;深远海养殖装备技术发展概况;福建省海水养殖现状、技术瓶颈、规划建议、数字化时代的养殖目标和我所在深远海养殖装备和智慧渔业方面所做的努力。双方就深远海养殖的定位、规划、存在问题,如何以建设深远海养殖平台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以及如何加强陆海统筹和促进海洋养殖、水文、环境数据信息化等智慧渔业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一行感触良多,林绍彬主委对我所在海洋渔业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后续与我所共同推进福建深远海养殖平台建设和智慧海洋建设。





(作者:刘秋凤,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