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水所农业农村部渔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厦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点击数:20901

722日,为普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展示检测机构建设成效,依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为群众办实事”的统一部署,省水产研究所农业农村部渔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厦门)(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来自厦门高等医学专科学校的93名师生走进中心实验室,聆听检验检测专业技术知识,近距离接触检测实验设备,并参观了福建海洋渔业科学馆。

中心主任刘智禹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品种丰富的海洋生物及海洋渔业科学知识,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中心常务副主任罗冬莲进行了渔业环境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讲,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食品质量安全检测的重要性。

检测室的技术人员还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连续流动分析仪等多种大型仪器设备的用途和使用原理,讲解了渔业环境重金属污染、水产品药物残留等检测的基础知识,解答了同学们的现场咨询。

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师生们对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加了学生对食品安全学科的了解,加强了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的交流,增强了社会大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进一步推进了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



(作者:余颖,责编:陈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