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专题研判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点击数:19338

9月12日下午,我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全所应对当前疫情有关防控工作。会议由林琪所长主持,相关所领导和疫情防控专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务必不折不扣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并根据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对8260时以来由莆田市入(返)厦工作人员情况展开排查,并要求相关人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和配合社区开展相应防控措施,确保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并通过多种方式向全所干部职工发出健康提醒,做好个人防护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压实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精准指导,严格落实防控策略,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本部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筑牢“第一道防线”。二是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根据属地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细致排查,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并配合社区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三是要注重关爱,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人文关怀。加强对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人员的关心和慰问,及时了解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加强心理辅导和关爱帮扶,解除后顾之忧。同时,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团队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奋进奉献,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四是要加强宣传,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及时通报权威疫情相关情况,加强宣传报道,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面指导全所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以坚决的态度、快速的反应、有力的措施,科学精准有序应对疫情,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作者:宫照庆,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