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毅力和汗水筑起抗疫钢铁长城——我所抗疫志愿先锋队疫情防控侧记之三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数:18944

9月20日,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开展湖里区第三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本轮全员核酸检测要求1天内完成,接到通知后,我所紧急召集,积极落实精准“双报到”,抗疫志愿先锋队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踊跃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积极配合属地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用毅力和汗水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从通知到上岗,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就到场了7名志愿者,他们不顾高温和危险,勇往无畏,毅然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领队的吴方平副所长已是连续三次全程参加了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一轮不漏,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志愿者们发扬水产科研人的风格,在核酸检测点扛起了最有风险的硬隔离、内场和出口秩序维护等工作,烈日下,他们戴上手套、口罩和防护面罩,在内场安排和引导居民十人一组到相应的检测棚,穿梭在内场,为医护人员送上碎冰包降温,还有志愿者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到污染区进行出口秩序维护。每次轮换志愿者摘下的手头都是可以倒出一滩汗水,看着被汗水泡的发白发皱的手掌手背与晒得发红的手臂形成的鲜明对比,无奈得会心一笑,互相鼓励,一天下来,志愿者的嗓子也都喊哑了……辛苦的付出,希望用自己默默的付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日前,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连续发布第9101112号通告,我所第一时间响应“四条通告”,把抓好当前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紧紧依靠全所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不但是党政班子齐发力,“近邻”党建引领单位和社区防疫,积极组织单位志愿者参加抗疫活动,同时还号召全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居住小区的抗疫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者:宫照庆,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