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数:17440

11月9日上午,我所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疏散、灭火演练,我所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

在培训现场,消防教官结合了近年来各类场所火灾事故案例进行讲解授课、警示教育,通过事故现场视频、图片等形式深刻阐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从火灾的种类、紧急疏散应注意的事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间,还结合职工上台演示基本急救措施,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随后进行了疏散及灭火演练,通过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烟雾,随着警报信号的响起,干部职工迅速捂住口鼻、有序撤离至所部大院,工作人员点燃火桶,干部职工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依次使用灭火器灭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灭火演练,全所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了日常火灾防范常识、常见灭火器材使用规范、自救措施和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升了消防“一懂三会”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作者:陈思源,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