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综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11873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414日下午,我所综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学习会上,5名党员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等国家安全领域法律法规。领学的党员同志们向大家宣贯了上述法律法规的起草背景、立法依据、主要内容、意义影响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条的内涵与外延。

本次主题党课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有效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把自己主动融入到国家安全的大局之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做捍卫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

党委书记林法玲同志指出,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们要通过教育日的专题学习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并在今后持续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主动性。他强调,每个人都是一道安全防线,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研究所的工作涉及科技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这更加要求我们要坚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的原则,切实将国家安全工作做深做实。他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自己学的好,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团结群众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共建、共享、共促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谢丹,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