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水产所工厂化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基地在平潭挂牌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8916

近日,省水产研究所工厂化养殖尾水处理示范基地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建省兴海富民发展有限公司挂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省水产研究所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员参观了示范基地尾水处理系统。该尾水处理系统由省水产研究所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团队设计并提供技术支撑,采用电解海水消毒、微滤机物理过滤、气浮、毛刷固定床净化、定向微生物净化、贝藻生物净化、海马齿生态浮床净化等方法,有效去除或降解海水养殖尾水中的悬浮颗粒物、COD、氨氮、活性磷酸盐、总氮和总磷等物质。

工厂化养殖尾水处理是海水养殖尾水治理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下一步,该所和福建省兴海富民发展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加快系统测试和优化,尽快实现企业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或回用。该示范基地的挂牌,将加快促进我省对虾养殖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推动我省乃至全国海水养殖业持续绿色健康发展。






(作者:仇登高,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