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科技服务下乡 助力池塘养殖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数:7466


728日,由我所海洋生物遗传育种、海水增养殖和海洋装备与工程技术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青年专家科技服务队,到东山县杏陈镇海水养殖生产企业指导海水池塘改造工程建设方面的工作。

科技服务队现场察看了原有盐田基础上改造而成的生态养殖池塘和高位池系统,对养殖池、蓄水池和砂滤罐的载水容量,高位养殖池的深度和形状,移动网箱规格和数量,鱼贝类育苗池的进排水设计,尾水处理池面积和处理工艺流程,红树林处理养殖尾水效能以及菌藻扩培温室大棚的配置规模等方面的技术参数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同时,根据当地自然生态环境和产业发展基础,对适宜养殖品种的选择、鱼贝类苗种的培育和盈利性养成模式进行了技术推荐与指导。

下一步,科技服务队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特长,驻足水产养殖生产第一线,紧紧围绕鱼虾贝藻养殖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需求进行科技帮扶服务;开展一系列的“科技服务下乡、助力水产养殖提质增效”的主题活动,举办育苗、养殖新技术培训讲座,为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维、新理念和新模式,切实解决水产养殖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瓶颈。通过青年专家技术指导,稳步提升企业生产效率、提增综合效益,为推动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低碳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钟晨辉,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