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在霞浦县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数:5824

9月29日上午,我所“海洋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霞浦)”在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正式揭牌成立,我所党委书记林法玲、所长林琪,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苏贞富出席仪式并为“海洋生物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随后,双方就加强科技资源共享、促进产业振兴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为今后加强双方在技术、项目、人才和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达到一致意见。

接着,由我所、集美大学和霞浦县海洋渔业发展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科技下乡服务队一行先后前往福建溢源海洋食品有限公司、霞浦野湾水产品有限公司和福建一嘉海带苗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调研,现场察看海带精深加工生产线、海参拉缸盐仓储工厂、海带良种繁育基地和海参苗种培育基地等产业一线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并为今后开展科技项目联合攻关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阶段,研究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不断壮大科技下乡服务队伍,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李慧耀,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