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组织的厦门新机场及外围保护带工程2022年度增殖放流活动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数:5527

202210月,我所联合福建农林大学承担了厦门新机场及外围保护带工程生态补偿增殖放流项目。根据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相关部门对厦门新机场及外围保护带工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的要求,我所编制了2022年度增殖放流实施方案,1128日和125日分别组织实施了增殖放流活动。

1128日下午和125日上午,在项目责任主体单位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主持下,厦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市生态环境局、市海洋发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行政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领导和代表,以及我所领导和福建农林大学领导带领的项目组成员和志愿者,赶着潮水,顶着海风,在专家组和公证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黄鳍鲷74万尾、黒鲷67万尾、日本对虾1.2亿尾的放流,超额完成了2022年度增殖放流任务。

本次放流活动规范有序,检验检疫、公证手续完整,放流苗种健康活力。该放流项目规划持续十年,科学的增殖放流将有效提升放流品种的种群数量,改善渔业资源种群结构,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持续提升,推进海洋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作者:游远新,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