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林锡能局长调研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数:2987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1日,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到漳州市招商局开发区福建省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开展调研。林锡能局长听取了我所关于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规划布局、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种业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度、基地运转以及存在困难问题等,对种业研究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漳州市支持种业研究中心建设表示感谢。

林锡能指出,种业位于产业链的最前端,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产业,也是决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加快水产种业创新,对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和“海上粮仓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种业振兴等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我省水产特色种业优势,推进水产种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水产种业强省。二要实施水产种业科技创新。我所要充分发挥科技队伍力量强、科研攻关能力强、攻关成果产出多等种业创新优势,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我省海水养殖品种“卡脖子”问题,联合行业龙头企业、省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组织实施水产种业创新攻关,久久为功,突破卡点,补上短板,做强优势,培育一批水产新品种,提升国内品种市场占有率,打造”水产品种品牌。 三要加快种业研究中心建设进度。种业研究中心是水产种业攻关创新的重要平台,是我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具体举措,对推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项目建设沟通协调,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要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的相关要求,按照序时进度加快项目建设,全面做好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推动项目及早投入使用发挥效益,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海洋水产种业研究中心。

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招商局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漳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招商局开发区规划局、招商局开发区社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基地管理办公室,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