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5月6日,我所召开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林法玲同志主持,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深远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对于我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一是要深学笃行,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发挥“头雁效应”,从所党政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做起,充分运用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厦门“党建e家”、“纳百川•渔说讲坛”等学习平台,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二是要学懂弄通,提升思想行动自觉。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能力。三是要知行合一,提高履行使命能力。组织全所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深入学习研讨,学以致用,结合全所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业务,加快推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围绕省局工作部署,主动谋划推进海洋与渔业各项科技创新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的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意见、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等内容。




(作者:宫照庆,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