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科技下乡助推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新模式

为加快落实水产养殖“绿色发展”目标要求,稳步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711-12日,我所科技服务队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漳浦县汇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云霄县权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养殖尾水处理试点企业进行技术服务。

科技服务队现场对养殖企业尾水排放存在痛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宣传、推广养殖尾水处理的新技术、新模式;现场勘查了云霄县权平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场地,对该企业尾水处理系统的布局和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实地察看了汇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尾水处理系统运行情况,对相关技术环节提出进一步优化意见;并采集水样跟踪监测尾水处理系统的实际运行效果,为今后养殖尾水处理新模式的推广提供科学数据。

下一步,科技服务队将不断完善创新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循环系统,进一步扩大试点面,通过以点带面,切实帮助养殖户解决养殖尾水处理难题,逐步探索和推广适合当地的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新模式、新机制,实现变废为宝,发展循环经济,提高养殖户的经济效益,实现水产养殖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促进养殖生产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



(作者:林永青,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