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7月13日上午,我所召开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林法玲同志主持,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有全面客观准确、多角度深层次记述史实和文笔生动流畅、以小故事讲好大主题两大特点。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学习研讨,认真抓好学习落实,真正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和实践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带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结合使命践行学,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学。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带着责任学,带着践行使命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特别是研究所要把科技服务承诺贯穿工作的始终,积极推进水产种业创新、渔业资源养护,助力深远海养殖,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构建水产绿色高质量发展格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福建考察时和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暨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内容,集中观看了《蓝色警示》专题警示教育片。



(作者:宫照庆,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