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养殖尾水生物滤池处理技术研究与示范” 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12月19日下午,我所承担2021年度福建省海洋与渔业结构调整专项“养殖尾水生物滤池处理技术研究与示范”在厦门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从项目概述、实施情况、实施成效、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与展望等方面汇报了该项目整体完成情况。与会专家审阅了有关材料,经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已完成结题验收所需的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本项目突破高效除氮微生物筛选、驯化和固定化等关键工艺难点,构建了一种适合于海水养殖尾水生物滤池处理技术,并集成物理沉淀、电化学和在线监测等技术,形成养殖尾水处理及监测的成套技术和装备。该设备在我所大径中试基地进行示范应用,实现海水养殖尾水日处理量50吨,总氮、COD的排放水质指标符合《福建省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项目组开发的养殖尾水处理工艺模式及成套装备为我省高位池、池塘、工厂化养殖尾水治理提供新思路和技术支撑,助推我省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姜双城,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