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高端养殖装备专用HDPE增强复合型材开发及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4月26日下午,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专家在福州对我所承担的福建省海洋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高端养殖装备专用HDPE增强复合型材开发及应用示范”进行结题验收。验收会上,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审阅了有关材料,认为项目已完成了相关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开发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绳增强HDPE管框架技术,有效提升深水抗风浪大网箱浮力的管拉伸强度,提高幅度可达43%。内嵌钢骨架增强HDPE复合板技术,使同尺寸的HDPE渔排板弯曲刚度提升了43.98%(5kN压力下)。该项目利用新开发的技术建造的深水抗风浪大网箱与塑胶渔排在罗源县牛澳村三都澳口海域开展应用示范,经受长时间海流流速超过1.2m/s的冲击,网箱各项性能表现良好。

塑胶养殖设施作为新一代环保型养殖设施,通过我所发挥技术优势改造完善,为我省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换代贡献力量。




(作者:潘柏霖,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