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全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成效评估调研会在南平武夷山市召开

9月26日,全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及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成效评估调研会在南平武夷山市召开。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省水产所、省淡水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重点市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水技站负责人、厦门大学和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相关专家以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负责人等共计40人参会。

会议主要围绕《福建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水生部分)》(修订草案)修订情况、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等三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我所重点汇报我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名录修订草案情况以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工作方案,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重点交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成效总结评估及宣传工作方案;各设区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及有关县 (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重点交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相关工作,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重点交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相关工作,相关科研院所及高校专家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宝贵工作建议。

本次会议对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论述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省将加快建立健全水生野生动物救护网络,做好增殖放流成效评估,进一步加强我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与合理利用,保护生物多样性,从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马超,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