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我所科研人员获“2023中国最美渔医”称号

11月21-23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和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动保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渔医大会”在广州举办。我所海洋生物疾病防控研究中心杨求华博士获“2023中国最美渔医”荣誉称号。

杨求华博士是我所海参创新团队的主要成员,具备水生生物类执业兽医师资质,近年来主要从事海参良种选育与健康养殖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得第六届福建省省直机关“青年五四奖章”。

据介绍,我所海参创新团队近年来在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仿刺参种业创新与产业化”等项目的支持下,持续开展我国南方海参育种理论创新与实践,破解了南移仿刺参周年性腺发育调控关键技术难点,率先在我国南方地区实现了仿刺参春、秋两个季节的规模化苗种繁育;开展速生长、耐高温等优良性状仿刺参新品种(系)的选育,现育有“福参1号”、“福参2号”等多个系列的仿刺参新品系;成功构建了“室内育苗+池塘养殖”、“室内育苗+网箱保苗+吊笼养殖”等多种海参周年养殖技术模式。此外,依托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制度,团队成员积极申报福建省科技特派员、组建“海参良种选育创新团队”团队科技特派员;依托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博士服务团制度,牵头组建博士服务团第一分团,常态化对接服务产业一线,开展科技下乡,累计服务群众已超3000人次。


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