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告信息 > 所内动态
省水产学会加工专委会厦门市海洋与水产学会加工与质量安全专委会在厦门联合开展2023年度学术年会

1221日,福建省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与厦门市海洋与水产学会水产加工与质量安全专委会在厦门联合举办2023年度学术年会。会议由省水产学会加工专委会、市海洋与水产学会加工专委会刘智禹主任委员主持。

会议围绕预制菜的最新分类、水产预制菜产业的现状、重要性、存在问题以及趋势,与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上,专家委员们一致认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食品的品质、健康与便利性的需求不断提高,水产预制菜产业的市场前景广阔,未来趋势可以往功能化、个性化水产预制菜方向发力;在发展水产预制菜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对水产预制菜标准制定和质量安全的控制;构建水产预制菜标准体系,严格执行质量安全管理,加强生产过程中的监管和控制

此次会议凝聚了各专家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推进水产预制菜产业的健康发展及水产品精深加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会水产加工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


(作者:刘淑集,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