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公益服务
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海域与海岛技术研究中心
      福建省水产研究所海域与海岛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年成立,是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对外承担科技服务的主要力量。中心目前主要从事海域使用论证海域、海域使用动态监测监视、海域与海岛调查、勘测等业务工作。中心以“客观、科学、公正、高效、廉洁”为宗旨,面向全省,为国家和地方的海洋与渔业事业服务。
    1、具备资质:
        ①海域使用论证(甲级,国海论字第1204号)
        ②海洋功能区划编制单位(第0830号)
        ③海岛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单位(国海岛字[2013]125号)
        ④海岛使用金评估推荐单位(国海岛字[2013]126号)
        ⑤无居民海岛使用论证推荐单位(国海岛字[2013]127号)
        ⑥测绘(乙级,测资字35102033)
    2、主要职能:
    承担上级下达的海域与海岛调查任务,承接海域使用论证、海洋功能区划修编、海岛使用金评估、海岛保护利用规划、无居民海岛使用论证、验收测量、水文调查、填海项目水动力数值模拟研究、海域使用动态监测监视等技术服务工作。
    3、人才建设:
    海域与海岛技术研究中心现有专业技术人员35人,其中,研究员3名,副研究员11名,博士1名,硕士8名,涉及海洋工程、地质、水文、环境、化学、生物、测绘、规划和管理等门类较为齐全的海洋专业学科,有丰富的科技服务工作经验和专业技术水平。
    4、仪器装备:
    中心经过多年发展,配置了较为齐全的海流计、测深仪(单频、双频和多波束)、RTK-GPS、GPS静态机、DGPS、水准仪、全站仪、验潮仪、声速剖面仪、电子罗经、浅地层剖面仪、侧扫声纳、海洋磁力仪、波浪补偿仪等仪器设备共48台套,能够胜任多种环境的海洋与渔业的测绘、调查与勘察工作。
未命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