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所综合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党课学习

       329日,我所综合第三党支部开展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学习,由支部书记黄桂芳作题为《渔业+新质生产力=∞》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分为“何为新质生产力”和“大力发展海洋渔业领域的‘新质生产力’”两大块内容。黄桂芳同志从“新质生产力”的提出背景开始,向大家介绍了“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要素特征、发展着力点和发展措施等,然后结合我们从事的海洋渔业领域,从水产种质资源、海洋牧场、智能化海洋渔业装备、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海洋渔业产业链、海洋生态保护、海洋渔业管理和法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多角度、多方面讲述了海洋渔业领域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如何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些措施等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同时要不断加强海洋渔业领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努力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我省海洋渔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刘勇,责编:周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