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我所赴厦门百利龙程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数:4266

[ 发布时间 ]:2021-04-20 15:27:42      作者:葛辉


  416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和局党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促进我省对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我所所长林琪和副所长林松枝一行6人组成科技服务队赴厦门百利龙程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对虾产业健康发展的调研。

  科技服务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百利龙程企业管理模式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参观了百利龙程对虾种苗基地,并就种虾和虾苗病原检测、病原隔离措施、亲虾选育和水处理等技术问题开展座谈。厦门百利龙程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在厦门投资建设百利龙程海洋科技孵化园,该投资预算近4亿,总水体超20万立方,目前已完成部分种虾繁育基地和一期种苗繁育基地建设,预计2021年底竣工并全线投入生产。孵化园建成之后,将成为一个集对虾的科研、试验、示范、推广、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国家级良种(虾)繁育基地,年可产虾苗约500亿余尾,产值10-15亿,同时还将拉动下游产业200亿至300亿。

  林琪认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百利龙程海洋科技孵化园的建成扩大该企业在全国虾苗种市场的影响力,而研究所拥有优秀科研队伍和先进科研条件,相关研究成果也已推广应用,可以为百利龙程在对虾病原检测、对虾选育及水处理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林松枝高度肯定了百利龙程对虾种苗生产模式,希望企业在保证苗种质量提高的基础上,降低苗种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在虾苗市场竞争力。最后,所、企双方期待在对虾抗病苗种繁育、病原快速检测、疫病防控及水处理等产业链环节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对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