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同心抗疫持续筑牢抗疫防线——我所抗疫志愿先锋队疫情防控侧记之四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数:18910

    9月22日,我所组织抗疫志愿先锋队一行14人参加湖里区第四轮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积极配合属地同心抗疫,持续发力筑牢抗疫防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14名志愿者的身影一大早如约而至,有着连续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经验的吴方平副所长,再一次披挂上阵,并根据社区分配的工作任务,按岗位分工,合理安排轮休,明确每一个岗位的交替接班人员和接班时间,确保每一个岗位都有志愿者坚守。志愿者们短暂交流后,再一次扛起了最有风险的硬隔离、内场和出口秩序维护等工作,穿梭在内场,还有志愿者穿上全套隔离服,在污染区进行出口秩序维护和保障医护人员的工作需求。场中有临近退休且连续四次全程参战的老将,也有的多次参战经验的老手,还有满腔热忱的新手,他们有的刚解除居家健康监测,有的在场上遇到自己的家属,在工作前深情拥抱着自己的“大白”,然后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防护措施隔开的是病毒,无法阻隔的却是志愿者一颗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坚定决心。不单是单位志愿者在行动,其他干部职工的身影同样出现在了各自居住小区的防控点位,用不同的方式来书写疫情防控的水产篇章。研究所还将持续发力,招募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后续的各类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宫照庆,责编: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