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福建省水产研究所~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首页 >图片新闻

老骥伏枥勇担当——记我所吴方平同志抗疫工作点滴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19210

    面对突如其来的厦门疫情防控新形势,有这么一位战“疫”经验丰富的老将,一直活跃在抗疫第一线,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我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吴方平同志,一位年近六旬的党员。

    9月12日,随着莆田传来疫情动态,还在福州度周末的吴方平同志敏锐地意识到我所科研人员经常深入莆田海洋渔业生产一线开展科研业务工作,随即向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建议在当周日下午立即进行部署,并从福州马上赶到厦门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组建抗疫志愿先锋队。作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他上传下达,分析研判并提出防控措施建议,带领防控专班切实做好全所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好全所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他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我所抗疫志愿先锋队参加湖里区五轮的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场场不落作表率,冲在一线,积极配合属地同心抗疫,持续发力筑牢抗疫防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单位年龄最大的志愿者,烈日下,戴上手套、口罩和防护面罩,穿梭在内场,安排和引导居民检测,并到污染区进行出口秩序维护,带头在检测点扛起了最有风险的硬隔离、内场和出口秩序维护等工作。

    他还协助推动党政班子齐发力,“近邻”党建引领单位和社区防疫,积极组织单位志愿者参与抗疫活动,同时还号召全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居住小区的抗疫志愿服务,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吴方平同志老骥伏枥勇担当,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书写着水产人的抗疫故事,坚守在研究所的抗疫第一线,守护好每一位干部职工和小区居民。


(作者:宫照庆,责编:谢丹)